• 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两项统战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和主题演讲比赛结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161号),我校在两项重要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在河南省第十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中,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孙成龙、张瑞芯、张泽源、赵雨宁、史耀威、魏旭冉、隗珊珊、齐雯静、晋宏森共9名学生荣获“优秀选手奖”;在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我校语言与传媒学院顾婉婷同学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筑美丽中国梦》为题的演讲荣获个人三等奖。这是我校继2021年在河南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和“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及多个个人奖项之后,又取得的突出成绩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项统战活动,党委宣传(统战)部制定方案、统筹指导,团委、学生处和各基层党组织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充分宣传、广泛发动,创新思路开展工作,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统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绩。

此次获奖是学校党委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的又一成果,是上级部门对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肯定。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荣誉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时代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新路径新方法,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双高校”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力聚智、创新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