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祝贺!我校应用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志丹所在信阳市代表队荣获2023河南省涉台知识网络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春风送喜,捷报传来。5月6日,我校应用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志丹作为信阳市代表队成员,参加了由河南省委台办、省直工委、省教育厅等联合举办的“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推进祖国统一大业”2023年河南省涉台知识网络大赛决赛。李志丹与队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奋勇争先,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

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自3月28日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迅速动员抓落实,应用外国语学院等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李志丹在网络大赛中表现精彩、成绩亮眼,最终他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知识储备,经过选拔,成功入选信阳市代表队参加省赛,这也是信阳市高校中唯一入围的选手。李志丹在比赛中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热情。

此次获奖是继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被授予“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以来,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又一成绩。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教育全校师生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悟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厚植家国情怀,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