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专题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调研组郑万红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并召开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座谈会。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周保林,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忠贵,信阳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杜光武等一同参加了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以《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向未来》为题汇报了我校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短板不足、思考建议等。学校知联会会长余晓齐教授、党外干部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及学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护理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郑洪涛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统战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贡献。强调,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智慧力量,共画学校高质量发展同心圆;坚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教育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强化创新路径,多措并举探索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向高水平迈进;坚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内生动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在“双高校”建设中建功立业,为“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打造贡献智慧力量。

调研组成员纷纷点赞学校悠久的历史、出色的办学成绩、厚重的文化底蕴、扎实的统战工作。郑万红指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充分体现了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探索有方、创新有度、成果显著,值得学习借鉴。介绍了调研的重要意义、工作任务、具体方法步骤和相关工作要求。他希望大家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实事求是,把调研作为“展示台”,把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好的做法展示出来、好的想法总结出来、好的建议梳理出来,增强使命担当,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汇智聚力。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要持续奋斗、再创佳绩,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把知联会这张名片擦得更亮,让无党派人士工作室更加出彩。

随后,调研组与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交流,查阅相关资料,进行问卷调研,并实地调研走访了无党派人士工作室(余晓齐教育科研工作室)、护理学院实训中心等。